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洪广创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7

3月30日,按照队党委的部署,915队党委书记吕继科、副队长张顺涛、王军一行率党群工作部、技术安全部负责人深入施工公司、监理公司、岩土公司雅安市雨城区八步镇五个应急抢险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活动。自此拉开了915队项目一线宣讲党史活动的序幕。

一线党员职工认真倾听吕继科宣讲党史

在宣讲会上,吕继科简要介绍了局、队两级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并以“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向参会的项目一线党员职工讲了一次党课。吕继科在宣讲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吕继科在宣讲中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915队历届党组织带领一代又一代干部职工发扬“四特”精神,奋战雪域高原,填补我国区域水文地质普查最后一块空白地的生动故事,以及915人不畏艰险,勇于创新并成功开创了“万里长江第一隧”的感人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吕继科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也要讲好915人的故事。结合目前正在实施的应急抢险工程,它事关雨城区八步镇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让工程项目发挥其减灾排险的功能,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吕继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作用,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每个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