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402队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退休党员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蒋倩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3-30

3月25日,402队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在郫都区召开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局二级巡视员张禹德到会指导和调研,局离退休处同志参会,队党委书记李金忠及队部分退休党员干部等共计47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退休党员干部谈感受、抒情怀、吐心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爱戴情怀。原队长、党委书记陈志军同志就“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表示,党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也是照亮我们人生方向的最亮灯塔。“我们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今后要为单位发展点赞喝彩、增添正能量,展现新作为。” 原党委书记蒋大智同志表示,我们党从1921年至今年整整一百年,这一百年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胜利,做到了“两不愁、三保证”,实现了全面小康,创造了人类减贫的世界奇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短短几个月时间,疫情就得到了最有效控制,去年我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民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大关。这一切都说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健康,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原队工会主席、现老体协主席张麟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充满艰辛的一百年,也是充满辉煌的一百年,现在中国的城市建设、农村建设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我们退休老同志也越来越年轻,尽情旅游、跳舞、唱歌,活出了自己的风采,心态比年轻人还年轻,无忧无虑地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这一切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这都得感谢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期间,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有当志愿者的,有为武汉捐物捐款的,更有很多医护人士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武汉一方有难,全国八方支援。原副队长袁卫平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历28年的浴血奋战,才最终取得革命斗争胜利。建国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印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并始终高举这面真理的旗帜,前赴后继,继续奋斗。而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要更加笃信马克思主义闪烁的真理光辉和科学力量,汲取信仰的养分,坚定前行的力量。队退休党员代表肖前刚同志讲述了毛泽东带领红军走过生死攸关的十一天,以故事方式生动形象地歌颂了我们党和领袖的伟大,抒发了爱党敬党的情怀。

局二级巡视员张禹德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作了深刻阐述后表示,402队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专题座谈会开得扎实认真,各位退休党员干部发言情真意切,深受感动,充分展现402队退休党员在党言党、爱党颂党,听党话、跟党走以及对党的事业无限信赖的政治情怀,也展现了402队退休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

座谈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