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在红色基地感悟先辈宣传工作的力量 局宣传信息党支部与化探队深地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文:马杰媛 图:李逸伦 编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月29日,局宣传信息党支部与局化探队深地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红军革命传统,组织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在活动中向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广元红军文化园,参观了苏区红军石刻标语碑林。“打倒日本和一切帝国主义”、“穷苦青年只有斗争到底才是出路”“一横读一,二横读二,一心革命莫二心,一竖中间加一横,十大苏区万万人……”一条条石刻标语以通俗生动、乡土气息浓厚的语言,广泛宣传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红军,拥护苏维埃,打土豪分田地,打倒帝国主义,民族团结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起到了发动人民和瓦解敌人的作用。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切实的体会到了我们党对宣传工作的重视。


孙莉讲党课

孙莉在主题党课中讲到,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传统和优势,承担着举旗帜、把方向、聚民心、塑灵魂的重大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毛泽东同志说过“掌握思想领导是掌握一切领导的第一位”。邓小平同志提出“宣传工作就是一切革命工作的粮草”。这些重要论述,充分揭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孙莉指出,今天参观这些无言的石碑,更对我们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有了新的启示,提出了新的要求。

孙莉要求,一是要主动吸取红色营养。学习老一辈革命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大力发扬红军精神。个人要想取得大的成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当前正值地勘单位改革推进期,我们要增强信心,相信地质行业会越改越好。三要继续发扬地矿铁军精神。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同志近日荣获地质行业的最高荣誉“李四光奖”,年轻党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主动寻求工作的新思路新角度,取得更高成就,共同开创地矿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