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学党史.悟思想】四川地矿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第九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陈彤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月22日,四川地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会议由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罗其标同志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公司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的具体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学习了《新中国成立30年与爱国创业精神》的相关内容,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按照要求,因工作未能参加会议的领导将以书面形式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前30年中,我们党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克服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困惑和困难,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等方面进行了巨大的改造并取得了辉煌成就,引导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不仅收获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还收获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如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这些精神都集中体现在“爱国、创业”两个字上,我们要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好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

六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所思所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制度前提、思想保证、物质基础、理论准备和外部环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的历史起点。作为后人,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