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处党支部赴宣汉县庙安镇洞子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1-12-20
分享到:

1217日,局机关组宣处党支部到宣汉县庙安镇与洞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发挥支部共建合力 助力洞子组织振兴”主题党日。

结对共建活动中,组宣处党支部向洞子村党支部赠送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辅导系列丛书和《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中共党史上的那些人与事》《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等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籍。

随后,洞子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洞子村并介绍相关情况,同志们就村组织办公阵地建设、便民中心日常事物办理、支部人员管理服务、专业技能培训、组织生活活动开展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在参观村主导产业脆红李时,看到王自于老人正在自家李子园修剪树枝,同志们纷纷要求共同参与劳动,在洞子村党员的指导下,同志们从小心翼翼不敢下手,到最后熟练运用剪刀修枝造型,快速地掌握了这门修枝技术,通过支部党员同志一上午的辛勤劳动,50颗李子树在冬日的暖阳下换上了新装。通过劳动实践锻炼,同志们体会到劳动的辛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幸福生活要靠双手创造。

洞子村现有3个党小组,57名党员。今年以来,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组宣处党支部与洞子村党支部联合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能力提升、谋划发展方向、助力解决难题等,组织活动和开展交流,大大增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洞子村预备党员转正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在党员中培养致富带头人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