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八大队召开第一届二次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
来源: 第八地质大队 作者: 方浩 阿尔木果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4-04-15

3月15日,四川省第八地质大队在西昌组织召开第一届二次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局二级巡视员张禹德到会指导。八大队10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共谋八大队改革发展大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志明和副队长陈献共同主持。

八大队第一届二次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合影

预备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正处级)张志明向大会代表报告会议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提案答复情况进行通报。

张禹德到会指导

张禹德代表局第八指导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八大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八大队在单位整合、保稳定促融合的同时,在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地灾防治、多种经营等方面工作有亮点有成绩,也荣获了局2023年度地质找  矿成果突出集体荣誉,十分不易、值得肯定,同时也对八大队2024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制定完善大队和下级实体的各阶段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聚焦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地灾防治等主责主业,紧抓当前高速发展窗口期,补齐短板,牢记特色发展目标全力抓项目,积极打造区域旗舰地质大队。二是要建立健全大队各项机制并推动高质量运行和落实。通过决策机制、激励机制、风险防控机制、科技创新机制等的建立健全,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决策和落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降低地勘经济运行的各种风险,努力实现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三是要做好地勘队伍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八大队班子年龄结构优势,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起到带头作用,做好表率;要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扎实、管理水平较高的专业化中层干部队伍;要根据地勘事业需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分类别打造地质找矿、水工环地质、工程施工、实验分析等专业化技术团队,为地勘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王家敏代表局工会向大会寄语

省地质工会副主席王家敏代表局工会向八大队第一届二次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八大队上一年度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提出具体要求。

周明伟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队长周明伟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 实干笃行谱新篇 推动八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全队2023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全队年度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局工作会安排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坚持传承、创新、发展,以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战略基地、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工作引领。统筹好改革和发展,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打造综合性旗舰地质大队,推进高水平地质科技创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经济提质增效年、改革深化提升年、找矿突破攻坚年”为工作抓手,乘势而上,推动八大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地质事业新局面,不断提升全队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归属感,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大队年度总体目标是:实现发展质效得到新提升、深化改革达到新高度、风险防控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刘远盟作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远盟向大会作题为《压实责任从严治党 纵深抓牢党风廉政 为八大队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治保障力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全队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落实“两个责任”,防范改革廉政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联合协同监督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促进队伍融合形成向心力,稳步推动改革向好等五大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高效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局“12348”工作思路,按照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具体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为队发展、改革、安全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志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志明向大会作题为《强服务 围绕中心 不断创新工会工作 促民生 谋发展 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会工作总体目标。报告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和队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业,着力深化建功立业,深化职工维权服务,深化工会自身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会员为单位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财务预决算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行政等工作报告

经过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队行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审计报告、业务招待费报告等。围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等提出的意见建议,队长周明伟进行了解答。

签订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状

队长周明伟、党委书记刘远盟代表大队与二级实体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状。

颁发局先进个人荣誉

表彰年度先进生产集体

表彰队年度安全生产集体

表彰队年度先进工作者

表彰队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会议对获局年度先进个人和队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安全生产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勘探队员之歌》的歌声中闭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