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三大队召开第一届二次职(工)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来源: 第三地质大队 作者: 周勇(党办)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4-03-15

3月8日、9日,四川省第三地质大队召开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冰,省地质工会主席范刚,局财务处处长严富萍,局办公室副主任白川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受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定委托,周冰向三大队第一届二次职(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三大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三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在地质找矿、财务风险化解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三大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凝聚职工合力,多措并举发挥职代会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职代会上,队长肖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乘势而上 再立新功 以实干实绩谱写三大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三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局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以赴拼经济、促融合、保安全,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2024年是三大队蓄力竞发、突围进位、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必须清醒判断“危”与“机”、深入把握“时”与“势”,化危为机、乘势而上。

围绕做好年度工作,肖华要求,一是要突出认识提升,持续强化思想保障。二是要突出制度治本,夯实筑牢管理基础。三是要突出项目为王,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四是要突出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突出为国找矿,找矿突破再立新功。六是要突出人才支撑,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七是要突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发展动能。八是要突出人民至上,当好地方“地质管家”。九是要突出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党委书记熊人武代表队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引领、两轴驱动、四翼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和本次职代工作目标,久久为功,全力构建三大队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要聚焦关键领域,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四要加强纪法教育,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五要锻造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要做深问题整改,发挥好内部巡察作用。

 

工代会上,党委副书记(正处级)、工会主席李金忠作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建新功 为三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工会工作报告,提出“一个根本”“两项服务”“三个基础”“四项行动”“五个提升”的工作目标。

 

范刚在工代会上指出,三大队工会切实履行职责职能,在服务大局,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书写了一份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工会答卷。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凝聚职工合力。三要夯实群众基础。四要加强文化建设。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先进分工会、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女员工等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情况报告、《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职能科室职工薪酬分配办法》修订情况说明、工会经费收支及预算报告,通报了“会员评家”工作情况。

听取审议报告

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