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十大队研发的“一种便携式地质灾害的雨量监测装置”喜获国家专利
来源: 第十地质大队 作者: 唐华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08-23

近日,十大队研发的“一种便携式地质灾害的雨量监测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地质灾害监测雨量计技术领域,是依托十大队承担的达州市6个区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建设项目的成果应用转化之一,由该队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工作小组完成。

据达州市6个区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建设项目负责人、十大队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工作小组成员唐华介绍,他们在野外开展工作时发现,普适性雨量计监测装置一经安装,监测位置不便移动,导致监测成本较高;且雨量计的高度不可调整,在长期监测过程中,雨量计可能会因被其他物体阻挡导致监测精度不足。为解决这些问题,项目组经过反复试验,完成了雨量计监测装置改造,成功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专利的成功申报,是十大队按照省地质局统一部署,秉承“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切实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又一成果,不仅提高了项目组工作效率,降低了监测成本,为十大队顺利完成项目各项任务奠定了基础;还进一步提升了该队防灾减灾技术水平,增强了该队当好地灾防治主力军、以地质技术服务民生的信心。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