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区调队派驻小金县金山村第一书记秦杰获县乡村振兴局、教育局感谢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李晶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07-03

6月19日,区调队派驻小金县窝底乡金山村第一书记秦杰收到了来自小金县乡村振兴局、教育局的感谢信。信中肯定了秦杰一直以来的帮扶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教育帮扶方面出谋出力,为推动小金县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1年7月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区调队参与到小金县定点帮扶工作中,教育帮扶赋能乡村振兴一直是全队每年帮扶计划中的重点之一。秦杰作为区调队派出的小金县窝底乡金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也将教育帮扶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工作。

秦杰到小金县任职时刚结束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第一书记职务不久,他之前积累的帮扶经验有了更好实践场所。到任后,他立刻着手梳理乡上各方面情况,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是他尤为关注的一个重点。2022年1月,秦杰走访调研了小金县窝底乡小学和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通过当地教育局负责人和校方负责人了解到学校的需求和短板,同时积极和社会公益机构联络。

为了杜绝“面子工程”,考察公益机构实际情况,2022年2月,秦杰与同为省地质局派驻小金县的邓超一起到成都市九九爱公益发展中心,调研了该中心的规模与脱贫攻坚期间的一些帮扶项目,双方就如何在小金县推动教育帮扶项目作交流并形成了初步方案。为进一步促成教育帮扶项目的落实,秦杰等人与该中心协商开展了前期试点项目,如在窝底乡小学开展研学课,捐赠笔记本电脑、阅读书籍和学习文具等。2022年6月,小金县乡村振兴局、小金县教育局与成都市九九爱公益发展中心正式签约,启动教育帮扶项目,各方积极协作、配合,顺利完成了多期次帮扶活动,累计为小金县基础教育硬件设施、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小金县心理教师培训、困境儿童帮扶等落实资金15.5万元。

这封感谢信是感谢秦杰个人的贡献,也是对区调队帮扶工作的认可。两年来,区调队认真贯彻各级部署和要求,把教育帮扶作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手段,以秦杰为联系纽带积极推动小金县教育帮扶,开展了捐赠校服活动1次,协调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学习物资活动4次,承办了省地质局组织的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折合金额约12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小金县教育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感谢信

调研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左二为秦杰)

心理关爱驿站捐建仪式

考察调研九九爱公益发展中心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