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十一大队协办达州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应用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第十一地质大队 作者: 谭春洋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10-08

9月25日至26日,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四川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等协办的达州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宣汉举行。

活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地灾监测预警方面专家,采取专题讲座、圆桌研讨等方式,围绕达州丘陵地区地貌环境,就常见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手段进行专题分析讨论,普及地灾监测预警技术。

活动旨在围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在达州典型山地丘陵地区应用与发展前景”这一主题,分析全市近年地灾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和痛点难点,精准地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共同探讨新的工作思路,共同推动新的技术创新,将地灾防治工作推向更高台阶、取得更优成绩。

活动中,十一大队副队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省突发重大地质灾害技术支撑专家刘德兵作学术报告。他结合省地质局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项目(川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对达州前期已发现的地质灾害类型、规模、成因及发展变化趋势进行分析,总结专业监测设备、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等使用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向国内同行展示了单位最新的科研成果,极大提升了大队作为区域性地勘单位的影响力。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