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开学第一课,202队青年志愿者将地灾防治知识带进课堂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黄娟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05

9月2日,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统筹组织下,宜宾文传映三江院线、共青团翠屏区委、202地质队等10个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在宜宾市大运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开学第一课”,为近300名师生带来了地灾防治、防震减灾、森林防灭火、防汛和消防五个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作为宜宾市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202地质队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勇挑重担,队青年志愿者余明江作为主会场授课老师,为13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灾防治课,课程不仅有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前兆和科学避险,还有地质灾害发生后该怎么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内容。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自我避险能力也提高了。

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播放了自然资源厅制作的地灾防治科普动画片《一起打“怪兽”》,分发了地灾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让孩子们通过看动画片和宣传画册,轻松愉快地学习掌握地灾防治知识。202地质队还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爱心文具礼盒,拿到礼物的孩子们个个笑逐颜开。

宜宾市大运实验学校副校长杨铭表示,专业的讲解,让师生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险能力,也让他们有了不一样的开校安全第一课。“从教10年了,第一次遇到这么多个单位一起走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大运实验学校教师孙井鸾说,这一次是专业人员作专业宣讲,孩子们学到的信息更有针对性,家长们也更加放心。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202队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师生们一致认可。作为公益性地质队伍,202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用专业的讲解、温馨的礼物和暖心的微笑,践行着他们的社会责任,向地方社会送去了地质温度。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