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擦亮地灾隐患排查最红底色
来源: 141队 作者: 付小红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24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9·5”泸定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质局第一时间成立了“9·5”泸定地震地灾应急抢险临时党总支和泸定临时党支部、康定临时党支部、磨西临时党支部。康定临时党支部由省地质局下属141队、207队在康党员组成,141队作为临时党支部的组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在抗震救灾一线展初心、担使命,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全力做好震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当好灾区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人”。

 

“最红底色”源于部署落实中人民至上的“红色旗帜”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抗震救灾责任重于泰山。9月8日,康定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地质局“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部会议精神;总结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部署了后续地灾隐患排查工作。

面对后续紧张繁重的排查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要求在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在工作上要抓细再抓细,在责任上要落实再落实,号召大家要坚守“灾情就是命令,防灾就是责任”的理念,全力以赴应对险情,24小时保持战备状态,为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最红底色”源于党员冲锋在前中扛起的“红色力量”

在这一场硬仗中,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根据“9·5”泸定6.8级地震地质灾害前方指挥部的安排部署,141队、207队在康负责6个乡镇、2个街道的排查工作。而该区域贡嘎山镇、沙德镇、甲根坝镇、呷巴乡等地山高面广、荆棘丛生,来回徒步至少需要3小时,且途中可能有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道路随时可能垮塌,山石随时可能滚落。为快速完成首轮排查任务,党支部党员组成的3个工作组勇担排头兵,主动承担该区域排查工作。他们在崎岖的山路间,背着行囊,拿着笔记本,俯着身子缓慢前行。他们鼓足干劲,逆行而上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拳拳之心。经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们如期完成了环境恶劣区域的排查工作,分析了隐患点险情可能波及范围和地质灾害高发、群发高风险区,并对症下药,逐一提出了防范意见和建议,为前方指挥部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灾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守牢第一道防线。截止到9月8日12时,141队、207队100%完成了康定市首轮地灾应急排查任务。

 

“最红底色”源于党员严守纪律中传承的“红色情怀”

遵守党的纪律是共产党人的天职,任何情况下都不搞特殊。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刻,党支部全体党员扎根在地灾隐患排查工作一线,直面灾区群众,把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融入排查工作方方面面,以铁的纪律服从前方指挥部的部署,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落实排查工作,当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人”,以共产党员“红”的底色,筑牢抗震救灾人民情怀。

灾场就是战场,在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频发、环境极其恶劣的关键时刻,党支部党员们逆行而上,用冲锋的姿态,在大考中努力交出初心答卷,在大战中践行使命担当,用奋不顾身的坚守,为灾区人民牵起了“生命线”。后续工作中,他们将矢志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勇担重担,永葆共产党员的“最红底色”。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