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志愿同心 防疫有我 113队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 李恒姣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13

“还有需要吗?”

“我可以上吗?”

“已在岗!”

……

连日来,泸州市遭遇疫情侵袭,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区县相继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113队志愿者们赓即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下沉防疫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地质力量。

疫情伊始,113队志愿者师晓文同志就主动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凌晨四点,师晓文已经走出家门,前往志愿服务的社区集合点与其他工作人员碰头,然后根据安排去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通知居民早上六点钟开始做核酸,但其实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很早就要开始准备了。”师晓文说,无论是临时防疫点搭建、核酸检测引导还是弱势群体帮扶,甚至于小区内秩序维护,都需要志愿者们贡献力量。

师晓文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因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两个检测点分身乏术,师晓文主动请缨,担负起龙驰领秀19号楼核酸检测点“点长”的重任,负责该检测点全面工作。成为“点长”后,他手机里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电话铃声从早到晚响个不停。小区物业的反馈要求、核酸检测人员对接安排、核酸检测点位布置……每一项都需要他细心梳理,精心统筹。如何把如此繁杂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师晓文说,靠的是党建引领、各方支持,靠的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倾情付出。为确保所有工作井然有序,他将多项工作合而为“一”,利用表格清晰展示联络对接、点位设置、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等。截止9月11日,该同志已参与所在小区11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11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无一差错。

蓝滨城·江尚小区于9月7日开始临时封控,周边小区检测出多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人员,为避免集中采样造成交叉感染,该小区采用上门的方式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可人手严重不足。

“总要有人冲在前面,我报名!”李中瑞同志听到消息便义无反顾报名成为志愿者。到岗之后,在街道和社区的安排下,承担起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早上六点,李中瑞和志愿者小伙伴们就已穿上隔离服穿梭在小区中,敲门入户、登记信息,协助开展健康码查验、扫码登记等工作,并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大家了解政策、理解政策。

“每天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完毕,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但和医护人员比起来,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不值一提,我就想用自己的力量,为街坊邻居做点事情,为国家做点事情。”李中瑞如是说。

 

封控期间,物资运送出现困难。在防疫有要求、居民有需求的情况下,李中瑞同志作为小区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物资统计、上报、消杀和配送等工作,按照生活需求轻重缓急的原则,将小区门口源源不断送进来的大米、鸡蛋、蔬菜、牛奶、药品、酒精、口罩等后勤保障物品,快速高效地送到了小区居民手中,打通了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

李中瑞为居民配送物资

 

“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让我非常有满足感、荣誉感。从那些微小的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生活在这个小区的人们都在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鼓劲,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王川上门登记信息

 

李柏炀引导居民扫码登记

 

赵文静在小区门口登记信息

 

王建与志愿者合影

 

黄桂萍准备核酸检测物资

 

李露雨引导居民扫码登记

 

李棚为居民配送物资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一句“总要有人冲在前面,我报名!”话出志愿者们的无私无惧;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句“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道出志愿者们的凝心聚力、与爱同行。烈火见真金,师晓文、王川、李中瑞、赵文静、李柏炀、王建、李露雨、黄桂萍、李棚……这些113队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驰援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奋战在抗疫一线,相信泸州市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决定性胜利!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