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成调所应急分队协助九龙县一新增滑坡隐患点附近群众避险转移
来源: 成都地质调查所 作者: 刘丹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11

9月10日23时许,成调所应急分队在九龙县排查发现并持续监测的一处滑坡点,在余震及阴雨天气的影响下变形加剧。接到监测员通知后,排查小组紧急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并于11日01时将7户28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7日,成调所应急分队九龙县排查小组胡淞凌、阚建、覃超、谢全德等同志在九龙县呷尔镇呷尔村大铺子组三家铺子进行排查时发现一处新增滑坡隐患点,该隐患点直接威胁当地住户及震后临时安置点共7户28人。排查小组立即对滑坡进行了详细调查,对震后临时安置点进行仔细评估,经向九龙县自然资源局汇报批准后,确认为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安排了监测员时刻监测该滑坡变形发展情况。

9月10日23时许,排查小组接到隐患点监测员胡从富通知,呷尔镇呷尔村大铺子组三家铺子滑坡变形加剧。接到险情报告后,排查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在抵达现场后,排查小组发现滑坡前缘再次发生强烈变形,已完全阻断下部伍须公路,且仍不时发生局部滑塌。排查小组立即挨家挨户敲门、用强光手电照射房屋并大声呼喊叫醒熟睡的村民,紧急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同时,排查人员在伍须公路上放置警示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及人员停止通行。截至9月11日01时,7户28名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9月11日08时,排查小组成员不顾疲惫,再次赶赴滑坡现场,进一步明确防灾责任人,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并完善警示标牌、标语,设置警戒线。同时向上级部门申报对该滑坡进行应急排危处置(截排水、专业检测),力争尽快实施该隐患点的应急治理。

滑坡隐患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