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成调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成都地质调查所 作者: 刘忠秋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14

3月31日,成调所在双流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傅宏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履职担当 为地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所长王建忠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委委员、副科及以上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各实体项目经理、技术骨干,共计41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精神,学习领会局2022年度工作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认真抓好局系列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总结回顾我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我所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所党委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突出重点、发挥作用的主线,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为全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会议回顾了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围绕七个方面部署了我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提升,为事业发展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二是持续推进思想建设提升,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舆论引导,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三是持续推进组织建设提升,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做实党支部工作,激发支部活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要驰而不息抓教育,进一步倡导实干兴所、踏实做事的作风;要坚持不懈抓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五是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提升,为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要以抓执行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全所治理管理能力持续完善党建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

六是持续加强群团工作,为事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要坚持和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职工之家实体化阵地建设。

七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要不断强化党支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工作培训,带动全所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切实提升我所党建工作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叶飞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我所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充分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增强反腐倡廉主动性、时效性。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强化监督,确保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工作人员不出问题,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实效。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赶考路上,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抓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工作,以“善始善终、善作善为”的精神出成效,以实际行动书写地质人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