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加强基地建设 深入科研合作——四0三队联合成都理工大学环工学院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王志祥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09

交流座谈会现场

9月6日,四0三队与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工学院”)就成都理工大学在四0三队挂牌建设的“成都理工大学钻掘工程实习基地”升级改造及与四川省深地资源勘查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省深地院”)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钻探教研室主任王胜、四0三队副队长徐兵、总工程师张济礼出席座谈会。

徐兵讲话

徐兵表示,双方通过多年的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和互信关系,成都理工大学在技术和专业人才方面给予了四0三队大力支持。2008年汶川地震科学钻探技术指导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展,2017年,双方又以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入合作为契机,共建“成都理工大学综合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了双方交流合作平台。徐兵指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将小口径钻探技术结合智能、绿色、高效的钻探智能设备,推动钻探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王胜讲话

王胜对四0三队自2013年“成都理工大学钻掘工程实习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成都理工大学每年都会有学生来到实习基地进行钻机操作实习,双方合作非常愉快。王胜还就成都理工大学毕业生发展方向、珠峰计划及相关研究课题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成都理工大学校领导、院领导对钻探专业未来发展情况非常重视。成都理工大学与四0三队具有明显优势互补性,希望双方在现有默契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方式,推动钻探行业迈向新台阶。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就学校和单位钻探行业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与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对钻掘工程实习基地升级改造的目标、原则、方案、资金渠道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合作、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看法,并立足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济礼指出,此次会议为双方长远合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成都理工大学作为钻探工程专业知名高校,四0三队作为省深地院、省钻探专委会等平台挂靠单位,双方更应深入合作、携手发展,为双方共同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成都理工大学环工学院,四0三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