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一堂经济智识分享课,为207队发展带来新思考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龚骏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07

从经济学角度瞭望地勘行业未来,地质人会有什么样的体会和思考?9月2日上午,一堂以“新时代,新格局,新作为”为主题的经济智识分享会在该队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唐志红现场授课,带来一场关于发展和未来的“经济头脑风暴”。在乐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实体和科室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分享会。

在唐志红看来,作为政治、经济、军事、人口四位一体的大国,中国经济增长的底层逻辑正在发生变化。他从新时代下宏观经济格局入手,对中国人口变化趋势、产能结构分布、城镇化进程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今年中央政治局两次召开会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和破局方向。新阶段构建新格局,唐志红围绕科技实力、硬核科技、消费升级、人口质量、生态环境等五大核心点出经济增长破局需要关注的领域,关于如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唐志红则从提出背景,重要意义,实现方式等不同层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针对地勘行业现状,唐志红建议该队紧跟经济增长逻辑变化,在机制体制最有效的情况下,努力提升能力,抓住机遇,积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

整场分享会下来,互动频繁,金句连出,唐志红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经济学理论用最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与会人员表示,在新时代经济背景下,地勘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今天的分享会,让地质工作者从经济增长的底层逻辑角度,认识到地勘单位在新能源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能源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不同领域的可为与不可为,为207队实施“地质+”“互联网+地质”战略、参与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智识分享作为该队打造学习型组织的重要途径之一,正在发挥有效作用。今年以来,“两会精神”“商务礼仪”“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专业技能交流”等智识分享频频走进该队,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为该队加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