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利用重点实验室技术优势 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化探队 作者: 杨大强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为进一步发挥化探队“生态环境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德阳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的职能作用,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队持续不断地加大科研投入,自筹资金开展了“德阳旌西天然富硒土地及生态效应调查研究”项目,并向德阳市科技局申报了“德阳绵竹市富新镇天然富硒土地地球化学环境研究”(以下简称:“富新富硒土地研究”)重点研发项目。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近年来,富硒农产品逐渐被公众接受和认可,具有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经该队查明德阳拥有成片富硒土壤,但还未进行过系统综合的评价和研究。本次开展“富新富硒土地研究项目”就是要进一步查明绵竹富新镇土壤中硒元素的影响因素,探讨农作物对硒元素的吸收机制,为当地开发天然富硒土壤提供思路,为富硒农产品的开发利用明确方向。

目前,该项目已在德阳市科技局成功立项,该队将依托在地球化学分析研究领域的多年积淀,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确保取得优质的项目成果。同时,还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作用,进一步开展农业、生态环境、城市地球化学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为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丨杨大强、康颖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