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5队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及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合作座谈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1-09-14

9月9日,405队队长许向宁率队赴北京,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举行战略合作座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副部长蒋卫国,405队总工程师仲佳爱、副总工程师向国萍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许向宁介绍了405队的改革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领域开展的工作及遇到的科技瓶颈与困难。宋长青代表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对许向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期望双方间展开长期合作,和405队共同解决在生态方面的项目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双方充分协商,一致同意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建多层次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山”理论转化、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建立生态文明实践基地等落地落实。

一是积极推动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四川建立分支机构,与405队共建实验基地、研究院、创新中心等;

二是明确国家重点实验室傅伯杰院士等院士团队为我队开展的川西北和成渝双圈生态保护修复提供指导,并联合开展科研工作;

三是建立以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四零五地质勘查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企业合作平台,开展具体项目合作。


宋长青部长与许向宁队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是集全校地理科学领域13个学院、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打造的一个有重要学科竞争力和创新研究实力的机构,是中国地理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前沿领域顶尖级的研究创新基地,是全国地理生态学科前沿具权威性高、实力强,且有着厚重历史文化沉淀的科研教学机构。目前,在全国地理学学科排名首位,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院1中心及多个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和野外实践基地。特别是其以地理科学学部为依托,联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以及行业领军者傅伯杰院士团队等院士、权威专家打造的“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和地位”的前沿领先研究中心。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