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提前预警 巫山县陈家沟滑坡零伤亡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徐跃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13

9月9日下午4时,重庆市巫山县陈家沟滑坡体发生垮塌,尘土飞扬,巨大的响声300米外都能听到,滑塌量约8万方。由于提前预警,滑坡发生时施工单位施工人员和居民已及时撤离,无人员伤亡。

据悉,8月25日至30日,重庆市巫山县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受此影响,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909队重庆分公司驻守队员针对地质灾害滞后性的特点,及时开展了雨后核查工作。9月1日,在雨后核查工作中获悉大溪乡平台村4社陈家沟滑坡产生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队驻守队员立即会同当地相关部门对该滑坡进行了应急调查。

 

技术人员在山体后缘追踪裂缝

调查显示,该滑坡整体平面形态呈“舌”形,所处斜坡坡度较陡,纵长约200m,宽约120m,厚约5m,体积约12万方,为一中型岩质滑坡。该滑坡体上的奉建高速TJ092工区临时道路、工区材料堆放场及后侧斜坡体等出现多处裂缝,变形迹象明显,滑坡整体处于欠稳定~不稳定状态,直接威胁滑坡下方在建奉建高速TJ092段永安隧道进口(近期施工人员约30名)、滑坡后缘常驻居民2户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经过现场会商,该队驻守队员建议当地政府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停工,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撤离,同时划定危险范围、临时避让区域、断道地段。设立警戒线和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同时还要求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防止撤离人员回流,由专人负责现场安全警戒工作,加强巡视监测及应急值守。

滑坡正面

目前,滑塌体堆积于斜坡坡脚冲沟内,掩埋在建奉建高速TJ092段永安隧道进口,滑坡已经形成大面积的滑移破坏,且坡度较陡,稳定性较差,在降雨及其他诱发因素的作用下,滑塌变形破坏范围增大的可能性较大,909队将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划定滑坡变形区域和影响范围,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