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3队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会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杨波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31日,403队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会,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出席会议,在峨队领导、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刘孟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张济礼总工程师作的题为《提升科创思维,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工作报告; 龚灵明、张志宏、王志祥分别就局科研项目《四川拉拉地区河口群第三火山沉积旋回铜矿找矿远景研究》成果、《基于倾斜摄影测量的三维精细化建模技术在矿山管理工作中的综合利用》成果、《四川省张建东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张建东工作发展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由王志祥汇报的《一种不提钻快速安全堵漏小球的研制及施工工艺匹配》第一阶段成果在会上通过了专家评审。

会议总结回顾了403队“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情况与成绩,提出了队“十四五”科技工作具体规划与部署。会议指出,五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局“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大力实施“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将科技创新作为内生驱动力,加大科创体系和制度建设,持续投入科创经费,全力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五年来,我们坚持科技强队,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在听取了403队2021年科技工作报告及四个科技项目的成果汇报后,对该队在“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403队科技氛围浓厚,历年来科技投入资金力度大,成果有目共睹,地质找矿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针对403队2021年科技工作安排,李庆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研项目选题要精准围绕社会经济服务;二是选题、立项要找准切入点,结合地方政府发展需求主动创项目;三是结合项目做拓展,以项目为载体,打造好品牌,延伸绿色矿山、矿山地质灾害治理等方向成体系整合发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