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解读“两会”精神、学习改革开放史——207队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龚骏 周显川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13

近期,207队“智识”分享旅程开启,西南财经大学赵静梅教授做客207学术交流中心,带来“两会精神”解读、改革开放史、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等“智识”分享,为207队学习型组织打造再添新动力。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业务骨干90余人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赵静梅从经济学角度入手,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经济增长的三个逻辑和四个转折,对经济增长的内在机理作了详细解读,抽丝剥茧般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应对策略。

在两会解读环节,找2020年和2021年两会报告热词成为亮点,赵静梅通过对比两年报告中热频词的相同与不同,另辟蹊径对政策趋势和经济着力点进行解读,引起参会者共鸣。围绕新格局整体战略、支撑要素等,赵静梅从制度、科技、创新等层面出发,阐述了新格局的具体实践路径。与此同时,赵静梅结合海外工作经历,在分享中抛出诸多需要深度思考问题,促使参会人员的观念不断碰撞,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参会职工纷纷表示,一场分享犹如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旅程,从不同角度去理解同一个事情,得到启迪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有助于打破思维惯性,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学习和交流。

据悉,207队长期致力于学习型组织打造,积极在干部职工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主动探索职工赋能方式,注重发挥学习性后发优势。自今年3月份科技学术交流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已举办了多场“智识”分享会议,效果明显。接下来,207队将以科技学术交流中心为平台,在“智识”分享内容、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