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发扬长征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13

北半球的春天,正是地质找矿野外工作的春天。

在认真分析研究前期资料,仔细规划野外工作路线的基础上,在3月下旬至4月初,405队队长助理兼队副总工程师、资源勘查院院长霍加庆率资勘院地质找矿骨干力量,特邀院技术顾问盛东劲同行指导,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凉山州甘洛县、德昌县、盐源县、雷波县、会理市、会东县、攀枝花米易市、盐边县及宜宾市珙县等十余县市开展了地质找矿创新项目的野外工作。野外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紧、急、短缺的战略性矿产资源进行实地调查,路线穿越了云、贵、川的乌蒙山——横断山区,行程三千三百余公里,历时9天,调查并发现重要矿产线索数十处,采集样品百余件,获得了大量的地质找矿野外信息,为地质找矿靶区确定,实现创新项目的预期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野外调查的路线漫长、工作艰辛,为了不耽误次日的野外调查,他们经常晚上八九点还在赶往下一个住宿地的路上。其中有一次下山较晚又遇路上堵车,到达住宿地已是凌晨三点;针对野外调查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发现,大家又会忘却困倦和饥渴,立马元气满满,热烈讨论、坦诚交流。记得在赶往会理市小黑箐某工作区时天色已晚,工作中当大家发现了被别人忽视了的地质矿产现象和线索时就一起忙着记录、拍照、素描、采样,同时分析和讨论,兴奋不已,最后忘了下山的时间,当然也忘了一天的艰辛。

迎着朝霞,当思如何努力!披星戴月,自问是否努力!有四0五队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有老一代地质专家的言传身教,优良的传统和“三光荣”的精神正在传承传扬,我队新一代地质勘查技术力量正在成熟成长。“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正在成为我们向党献礼和为国奉献的具体行动。

 

 

奋战在地质找矿一线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