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与法同行 “典”亮未来 ——909队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李杨果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3-31

为进一步增强全队职工的法治观念,培养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3月26日下午,909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全队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财务、经营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老师是长期为队上提供咨询的法律顾问王润斌律师。王律师采用多媒体课件的方式,穿插了现实生活典型案例,紧扣实际,从民法典颁布的立法历程和重要意义入手,首先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讲解了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然后分别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编重点阐述了民法典修订内容和热点问题,并结合909队工作性质作了条文解读。培训最后,王律师对队上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咨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生动,受益匪浅,对学习理解民法典、增强法治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队长薛峰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大家要提高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