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点赞“地质+”!川勘集团连获多项BIM竞赛荣誉
来源: 成都水文队 作者: 王泽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2-09

近日,川勘集团岩土工程公司BIM研发团队依托成都东部新区雷打石滑坡治理工程,取得的大型复杂红层岩质滑坡“BIM+地质”应用研究成果,在北京、四川、贵州等地举办的BIM竞赛中接连斩获多项荣誉。

雷打石滑坡(体积约200万方)处置过程中,该研发团队探索融入BIM技术,建立了滑坡地上地下三维一体可视化地质模型,构建的三维设计模型可与地质模型进行有效碰撞分析,帮助设计人员及时做出调整,为开展信息化施工提供指导,实现了地质灾害全生命周期数据云端存储、管理和交互。

据悉,近年来岩土工程公司BIM技术研发团队,先后选取宝兴县先锋村滑坡(特大型堆积层滑坡)、茂县梯子槽滑坡(高位滑坡)、成都雷打石滑坡(大型红层岩质滑坡)、房建基坑施工项目、油气管道勘察项目等典型案例,积极探索BIM技术在地质灾害、岩土工程等领域的应用。先后申报厅、局级科研项目3项,申请专利2项,进行全国学术汇报2次。

面向未来,川勘集团将“地质+”为引领,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