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区调队召开2021年经济研讨会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李晶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2-09

2月1日,区调队2021年经济研讨会在队二楼会议室召开,队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会。会议旨在研讨区调队2021年经济发展方向及“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思考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会上,经营发展部、财务部、技术部、党群工作部围绕“未来产业结构布局及发展方向”、“转型升级发展思路”、“市场经营开拓”、“资源需求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经营制度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作专题汇报,各实体负责人现场建言献策。

会议通报了“管理”、“经营”、“技术”三个组别的研讨结果,领导班子从政策研究、人才培养、资产资源管理、产业发展、制度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给出意见建议。

队长杨学军表示,此次会议研判了当前形势、分析了发展的瓶颈、提出了解决办法,也思考了未来发展方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杨学军要求全队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抓住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按照“一队一事一企”的总体布局,积极推进事企分离,做好宣传改革引导;二是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大力推动单位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升级,拓宽服务领域,实现地质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协调发展。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经营能力,通过高效的综合管理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以人为本,贯彻人才优先战略,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拓展市场空间,做好“根据地”建设,坚持“开疆有责,守土有责”机制;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助推地质事业持续发展。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传承“三光荣”精神,锻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张宏认为,会议促进了与会干部职工对全队各项事业发展的集中思考,并就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分析现在所处大背景,我们面临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科技体制三项改革交织,肩负的是开好局起好头实现全队高质量发展;二是找好努力方向。抓好顶层设计,强化系统谋划和战略思维能力,抓好各项工落地作落实,勇于跳出舒适区,发挥担当作用;三是抓好经营,形成反应灵敏、运行高效、充满活力的经营体系;四是抓好管理,深化优化管理流程,向管理要效益;五是抓党建,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生产、促发展。

 

会场

分为经营(上)、管理(中)、技术(下)三个组别进行讨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