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川渝共建首个古生物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挂牌区调队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李晶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月28日,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同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成都挂牌。实验室由四川省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自贡恐龙博物馆三家单位联合申办,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认定,研究涵盖古脊椎动物学、地层学、古环境学、化石保护技术研究、地质遗迹保护研究、地质遗迹开发利用等领域,是川渝共建首个、西南地区第二个古生物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出席授牌仪式的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郝永成、四川省地矿局总工程师李庆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会议由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主持。

会上,区调队、重庆208队、自贡恐龙博物馆三家单位就实验室开展情况作汇报,区调队队长杨学军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陈学华表示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同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立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据此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大支持力度;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取得丰富成果、培养一批专家;三是加大成果转化。希望大家在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以川渝两地丰富的古生物化石为基础,创造丰硕的科技成果。

陈东辉、郝永成、李庆阳也就各自领域发表了讲话,希望实验室的未来越来越好,助推两地科技进一步发展。

会议现场1

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2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