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吃苦•学习•创新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蒋倩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06

 

12月24日,402队按照局《关于召开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要求,组织队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近30人收看向唐文春同志学习的全局视频会议。与会同志感触颇深,深受鼓舞。

听完唐文春同志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后,我感触良多。作为地矿局一员,我因唐文春总工身披绶带、胸佩奖章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光荣感到自豪;同为地质科技工作者,我为唐文春前辈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研学提升理论深受鼓舞;又因锂矿相识,我对唐文春老师严谨求实、深入钻研的工作作风由衷佩服。

仍记得2017年初,我担任四川省道孚县容须卡南锂矿普查(省地勘基金项目)技术负责人,和同事们深入偏远的川西深切割高原地区寻找锂矿,由于经验缺乏、理论水平有限,找矿工作多次遇到瓶颈。乾宁容须卡地区,曾经是402地质队老前辈们工作过的地方,初步普查认为找矿价值不大。我们年轻一代地质队员,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找矿重任,新的一轮找矿工作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幸得唐文春老师和其他专家们深入一线为我们的找矿工作提出建议,终于在2017年底,取得初步的找矿成果,证实了该区域具有找矿价值。今天听到唐文春老师在工作分享中,描述他和同事们攻克可尔因地区、发现李家沟超大型锂矿的过程,其艰难和波折、其困苦和挑战、其决心和信心,使我感同身受。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整个报告,总结出唐文春老师的工作经历主要是“吃苦”、“学习”、“创新”三个阶段。地质工作是体力劳动,吃常人无法吃的苦,走不平凡的路,是身体极限的比拼;地质工作又是脑力劳动,不断求知,不断提出新的理论,是头脑风暴的较量;地质工作更是科技工作,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只有经历了“吃苦”、“求学”、“创新”才能最终“功成”。反观我们目前从事的工作,其吃苦还不够,其求学还不深,其创新还不足。诚如我队队长肖华所讲,地质科技创新还需要年轻人发挥作用,纵观科技领域的攻坚克难,大多是年轻人的身影。我想,通过对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我们年轻一代地质科技工作者应该受到启发,学习唐文春老师“吃苦”、“求学”、“创新”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也许不久的将来,新的成矿理论、好的找矿方法、地质灾害治理的新思路、生态环境保护的新亮点、大地质及交叉学科的新探索就会在下一届全国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汇报中大放光彩。

据悉,队党委办公室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将学习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用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勤学苦干,争当先进,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队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