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提升通讯员自身水平,区调队宣传工作培训不含糊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李晶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05

“你拿到了吗?”

“还没叫到我的名字呢!”

区调队2020年宣传工作暨培训会场热闹非凡,原来,参训学员正在排队领《结业证书》。

12月16日区调队宣传工作暨培训会上,局宣传处处长罗会江、副处长周江陵到会讲授新闻采写技巧、摄影中如何用光、景别和构图等课程。党委书记张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及各支部书记、部门实体负责人、宣传干事等参会。

会上,张宏针对全队宣传工作的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单位中心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认真思考如何提高单位知名度,打造区调队的专家、学者、大师,用心挖掘身边感人至深的故事,弘扬主旋律;二是做足宣传文章,服务单位发展。紧贴社会热点,借力宣传单位的人和事,提炼并传承区调文化;三是与时俱进,做好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实际就是营销工作,做好实践与创新,发动所有职工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来,发挥主观能动性。

张宏分享学习后的感悟:“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本人对新闻的审美,以前看着觉得不舒服的文章,现在知道了是为什么不舒服,也许是标题立的不好,又或者是导语写的不行,更或者就是体裁选择不当。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把工作做得扎实一点,提高自身的素质,今后工作中要多做思考,如何去切入宣传工作,让读者更好、更乐意接受我们的内容。我们不怕落后,只要出发了就能进步。让我们尽力讲好工作中的点滴,根据区调人自身专长,讲好区调队自己的故事,讲好地球的故事。”

培训会结束后,党群工作部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手持证书笑逐颜开,戏称以后都要“持证上岗”。学员们希望,区调队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提升写作、摄影、新媒体方面的能力。

据悉,此前区调队还组团参加了中国新闻培训网在今年6月、10月举办的新媒体培训,来自全国记协、四川日报、著名新媒体公司的相关专家,通过大量自身案例来讲述了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建设应用内容。累计起来,区调队本年度组织参加的集体宣传培训会已有三次。提升通讯员自身水平,充实队宣传工作力量,区调队宣传工作培训不含糊。

 

宣传工作培训会现场

党委书记张宏(中)分享学习心得

参训学员的结业证书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