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学先进 守初心 担使命——学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 曹水合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05

近日,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向全国先进工作者唐文春同志学习的热潮。我在观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后,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野外一线的地质工作者与有荣焉,地质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2008年5.12汶川地震改变了我的高考志愿,开始踏上地质这条道路;2012年我更加坚定的选择了地质灾害这个研究方向。而今,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认为地质工作的初心就是为国家工业找矿、为大地母亲正骨疗伤、为减少自然灾害破坏人民群众家园“圩堤建坝”。地质工作要不怕吃苦,以前上学时,同校校友都戏称地质专业是“野人专业”“农民工专业”,深山野林是我们的主要阵地,原始山洞是我们的憩息场所,干粮馍馍是我们的能量来源。面对外界的诱惑,别人的调侃以及对地质工作的不了解,很多时候我也对继续从事地质工作产生了困惑,不知道坚持在地质一线的意义是什么。但在听到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感谢,一杯凉白开,一个水果......都是他们诚挚的感谢,工作报告得到业主肯定时的慰藉,地质调查成功预测地灾危害时的成就感都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坚定投入地质工作的决心。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投身到地质工作中,就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地质灾害面前勇于冲到地灾一线实地勘察,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治理解决方案,要敢于同自然灾害作斗争,治与防相结合,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优的可行性办法。

地质工作不是“一不变”的,“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我认为作为年轻的地质工作者,我们要顺应时代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工作中要带着问题用心学,边干边学,以干促学,进而服务于单位经营战略和地勘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不断学习新的科学技术,让科技与地质工作相融合,才能胜任工作岗位对我们提出的要求。

相关推荐

  • 2022-11-28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共建共学担使命——省地质工会党支部和四0二队党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1-27 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地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2021-07-23 守初心 担使命——四0三队地质人的海外探矿路
  • 2021-05-06 异国他乡守初心,一带一路担使命,四0三人刘林的海外拓展之路
  • 2020-11-11 坚守初心接续奋斗 地矿事业在不断探索中发展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