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宣传处到川西北队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 阳红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18

1月14日,局宣传信息处处长罗会江、副处长周江邻一行到川西北队开展业务培训,分别就新闻写作及地质摄影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现场

围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就要学会讲故事”这个主题,罗会江引用了大量新闻稿件实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稿件的结构以及新闻写作要领,列举了通讯员在新闻写作中出现的问题。他还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写作经验,与参训人员分享了提升新闻写作能力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大家在干好地质工作的同时,积极练手,努力讲好地质故事。

罗会江授课

周江陵授课

周江陵从地质野外工作入手,以局里摄影爱好者的作品为范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地质摄影的概念、分类、特点及秘笈,希望参训人员能积极提升摄影水平,用照片记录地质人的风采,并提出要讲好地质故事,既要苦练妙笔生花的写作能力,又要锤炼出神入化的摄影技术,只有做到文字与照片相得益彰,才能达到讲好地质故事的目的。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

川西北队各部门、实体30余名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后,罗会江一行还就意识形态工作与该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调研座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