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又双叒叕获优,沐川县河口铌、稀土矿预查野外验收再传捷报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龚骏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3日,由207队承担实施的四川省沐川县河口铌、稀土矿预查项目在野外验收中获得93.33分的成绩,被评定为优秀等级。这是继该项目实施方案评审、野外中期检查获得优秀以后,再次取得佳绩。项目组连下三城,为后续综合研究、报告编写、同类型矿产勘查潜力挖掘奠定了基础。

评审会现场

12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前往项目驻地,实地查验钻孔岩心,详细了解绿色勘查、钻探施工工艺、岩心采心质量、赋矿层位、矿层厚度,以及铌、稀土含量和变化规律等。

检查岩心

对比资料

13日上午,野外验收评审会正式举行。专家组首先认真查看、审阅了项目原始资料、野外工作总结、初步成果图件等。项目现场负责人文俊围绕项目概况、工作量完成情况、工作方法与质量评述、主要进展与成果、科技创新等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207队的工作质量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任务书和实施方案所要求的野外工作任务,取得的原始资料真实可靠,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野外验收,项目综合评分93.33分,评为优秀等级。

文俊作汇报

专家提问

解答问题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邓翔远、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刘治成博士、四川省地矿局地矿处教授级高工李云泉及沐川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他们对项目工作质量和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肯定,认为项目工作思路清晰、资料规范,在成矿富集规律、岩相古地理及成因机制研究方面较为深入。建议项目组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明确主攻矿种,确定评价指标,加强各级各类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高速公路分布等资料的收集,在开发利用前景、区域内矿产资源规划等方面与市、县两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好交流对接,推动项目续作。

刘治成(中)要求抓紧确定评价指标

邓翔远(右二)建议就开发利用前景与当地职能部门开展对接

李云泉(中)对项目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

207队副队长赵伟作总结表态发言,要求项目组按照专家组和各位领导的意见,加紧整理完善资料,尽快转入报告编制工作。赵伟指出,要牢牢把握“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以项目为载体,继续推动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拓展同类型矿产找矿空间,统筹乐山市、沐川县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在矿产开发利用方面当好政府参谋,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地矿力量。

赵伟作总结表态发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