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国道348线马边路段发生滑坡险情 403队立即开展应急抢险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张井美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9-07

受“8·29”、“8·30”强降雨影响,G348线黄香岩大桥至红星桥段(马边劳动镇福来村2组沙坝头)发生滑坡,危岩带崩塌落石灾害,导致当地居民斜坡体上房屋开裂,电力中断,崩塌体崩落至国道348线上,阻断G348线正常通行。9月1日,马边县政府对该段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受灾道路

险情发生后,403队作为马边县督导技术支撑单位,受马边县自然资源局委托,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紧急组织召开应急响应工作落实会,统筹协调各项资源,该队督导驻守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崩塌体开展调查。副队长徐兵、队副总工徐洪恩与省厅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于9月1日下午奔赴灾害点进行应急调查指导,经现场实地调查,根据该队排查小组圈定的滑坡、崩塌危险区范围,该队立即组织围拉警戒线、设置警示牌,并对坡体裂缝进行封填,采取覆盖塑料薄膜、对坡体危石进行排危等应急抢险工作。

技术人员指导排危工作

抢险施工队进行危岩排危

同时,该队测绘所技术人员携带RTK、全站仪、无人机等设备赶赴现场,根据调查情况现场布设了9个监测控制点。

联合专家组现场调查

相关部门讨论方案

9月2日,联合专家组会同马边县政府领导、马边县自然资源局、马边县应急管理局及劳动镇相关人员召开应急抢险会,该队督导驻守技术团队通过无人机航拍、崩塌源现场测量、落石路径调查等工作,对崩塌地质灾害形成了应急抢险实施方案,联合专家组通过现场情况研判灾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通过两天的应急排危抢险以及专业监测,并结合人工巡视监测,G348线于9月2日下午5时在交通管制下实现了单边、断续放行,从而缓解了马边交通全封闭的压力,给马边政府及当地居民正常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