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督导片区地灾“零伤亡”——川勘集团承担雅安市宝兴县地灾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成都水文队 作者: 王泽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9-02

“8.11”宝兴县发生特大暴雨,川勘集团作为宝兴县战略合作以及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闻“汛”而动,按照省地矿局统一部署,从集团下属的岩土工程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宝兴县,协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

暴雨灾害现场

按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抗灾救灾统一部署,川勘集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承担了受灾严重的东河片区及县城所在地穆坪镇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重点对有人居住的靠山、靠沟等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

开展地灾排查

期间,宝兴县在8月15日-18日遭受了第二轮强降雨袭击,全县7个乡镇灾情、险情再次加重。在宋国虎、王军、邹锡云、何通四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带领下,排查组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地矿铁军”精神,迅速启动第二轮暴雨灾害后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每天从清晨6、7点开始,白天爬坡上山,晚上整理数据到深夜,连续不间断工作20余日夜。同时配合县市完成各类排查数据资料的整合、上报以及排查报告编制等工作。

 截止目前,川勘集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共核查隐患点287处,其中灾情51处,险情64处,新增地灾隐患点43处,督导片区地灾“零伤亡”。同时,针对重大灾险情及新增隐患点提交了36份专项地灾应急调查报告,科学指导安置受灾群众300余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