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5队积极响应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9-02

“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8月29日,是全国第17个测绘法宣传日。作为全省拥有甲级测绘资质单位之一,405地质队积极响应省测绘局“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与省属17家甲级测绘单位一起,在成都金牛区万达广场联合设点宣传。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辽阔陆域、水域的国家,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和漫长海岸线、以及诸多沿海岛屿,一点一段,一线一界,都代表着祖国的壮美河山和神圣的领土主权。“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国家赋予地质测绘人的神圣使命。

活动当天,18家测绘单位在省测绘局统一部署下,通过空飘气球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国家版图知识展板、宣讲测绘地理信息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国家版图知识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公众作测绘知识科学普及。

在万达广场摆放的一排宣传海报前,宣传员向路过的行人热情介绍,很快就围满了好奇的市民。大家在聆听和浏览之余,还就关注的“怎样根据地图找到自己的精确位置”、“标准地图有哪些不一样”等内容,与宣传员们热烈问答交流。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准备了标准地图、测绘知识手册等小礼物,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和参与。

活动当天,405队还在在405队家属院临街的大门口设置了宣传点,为路过群众发放了2020版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四川省地图、成都市地图。

据悉,此次“2020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也不能错”为主题,旨在普及国家版图、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以及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版图意识;同时,号召大家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在活动当日, 2020版中国标准地图也正式宣告上线。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