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新领域新突破!402队中标甘孜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项目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蒋倩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9-14

402队在拓展新领域方面再传喜讯!

9月2日,402队生态地质调查院成功中标“甘孜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项目”。该项目是四川省第一个市(州)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项目,也是甘孜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项目招标开始,402队生态地质调查院领导班子就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建了由副院长王强为组长,多名技术骨干为组员的踏勘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甘孜州收集生态修复相关资料,分组对全州范围内矿山地质环境、水环境、林业生态环境、土地生态环境、湿地生态环境、草地生态环境等主要生态系统现状开展调查,通过对甘孜州18个县踏勘,摸清了甘孜州境内的生态环境现状和存在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标书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调查组调查理塘草原生态系统

同时,生态地质调查院从各个岗位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项的投标工作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从前期相关政策解读、总体规划工作思路到后续的技术方案制定、标书编制、专家指导等整个过程中严把标书质量关,确保万无一失。最终,在激烈竞争中,生态地质调查院一举夺魁,顺利中标。目前,该院项目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投标工作组对标书编制进行会商

据悉,为大力实施省地矿局“地质+”战略,着力推进“绿色地矿”建设,402队于2019年进行了部分机构调整,专门成立了生态地质调查院。该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地质矿产勘查、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质技术咨询服务等领域,佳绩不断。在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先后完成了日乃金矿详查、康定二郎东大型石膏矿详查、广安市武胜县文旅普查、甘孜州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勘查与设计等项目,累计完成各类矿山储量核实、开发利用方案、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等100余个项目。而此次项目的成功中标,是该院在生态修复项目中的一个新起点,也是402队在生态修复与保护领域的一次新突破。该项目不仅是402队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中标的首个项目,填补了在国土空间规划类市场的空白,更是402队拓展新领域、加快转型发展迈出的坚实的一步,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保护市场奠定了基础。

   生态地质调查院院长谢志远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在402队党委的领导下,将地质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在生态修复项目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力争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