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3队积极融入国家重要战略工程前期工作,提供有力地质支撑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9-14

近日,由黄河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规划方案比选论证报告》正式上报水利部,标志着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9年11月主持召开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规划方案比选论证等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为国家早日决策西线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编制该论证报告的重要工作之一,403地质队承担完成了南水北调西线下移方案基础地质汇编及重点区段地质复核等基础地质工作。该项目早在今年5月即已开展,并在该论证报告编制完成前按期提交黄河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论证报告的完成在基础地质工作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项目的实施完成,也是该队按照局党委“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

技术员开展野外调查

   早在今年年初,403队即密切关注有关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前期论证相关安排,并与论证具体实施单位黄河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保持密切沟通, 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竞标。并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各项资源,调集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收集资料,组织专家团队认真编写投标方案,最终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由该队勘察施工公司实施。

专家组现场指导

由于南水北调西线基础地质工作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搜集资料繁杂、野外工作区域广、高原地质工作条件差等各种困难,队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具体实施项目组按照任务书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技术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理清技术路线和实施调查方法,明确工作分工和工作计划,狠抓组织实施。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这一重点工程项目,队长谢启兴、党委书记刘孟涛带领专家组赴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与项目组就野外工作技术要求、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通过4个月的连续奋战,项目组按时编制提交了成果资料,并顺利通过评审。

据悉,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四横三纵”水资源配置格局的战略性工程,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水资源支撑工程。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