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到项目工地一线学习,体验基层生活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王怀兵 黄艾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8-28

记经管支部、对外合作处支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深入了解地勘基层单位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更好地为基层地勘单位服务,结合局党委在全局开展的“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8月5日,经管支部和对外合作支部组织党员赴成都水文队川勘集团成都后子门220KV变电站深基坑施工项目和雷打石、五家坟滑坡抢险治理工程项目现地参观学习,体验基层一线生活,并向基层一线的同志学习。

 上午9时许,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成都后子门220KV变电站深基坑施工项目工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变电站是成都市主城区的民生工程,业主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对该项目建设质量要求极高,川勘集团凭借过硬的实力中标该项目的深基坑施工。基坑开挖深度约24.60m,局部26.30m,设计基坑采用悬臂桩、锚拉桩的支护形式,抗浮工程采用抗浮桩的形式。基坑降水措施采用井点(管井)降水方案。基坑变形监测采用全自动化监测。

同志们实地观摩了施工作业,并与一线施工的同志展开学习交流。了解施工工艺,体验施工作业环境,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复杂情况,学习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的方法,收获很大。

成都后子门220KV变电站深基坑施工项目现场

 

与后子门深基坑施工项目同志交流学习

下午2:00左右,同志们到达第二站雷打石、五家坟滑坡抢险治理工程项目工地。三伏盛夏、烈日当头,气温高达36℃,但大家不畏酷暑,学习的热情很高,在项目工地上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现场讲解。

项目负责人介绍,2019年8月6日下午,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成都市高新东区丹景乡张家沟村7组(小地名:雷打石)双简路雷打石路段发生了大规模滑坡,造成山体下方环湖路中断、双简路半幅封闭,并对第二绕城高速的桥梁构成威胁,一旦第二绕城高速收到滑坡破坏,将严重影响天府新机场建设进度和世界警察运动会顺利举行,情况十分危急。

川勘集团凭借良好的技术实力和口碑,被成都市高新区政府委以重任,承担滑坡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一体化项目。

与以往地灾治理工程相比,雷打石滑坡抢险救灾工程以抗滑桩为主,工程体量大且各种工序交叉,统筹管理、协调难度大,整个治理工程开挖掘进的对象是较坚硬的岩体。项目部大胆探索,创新工艺,历经一个多月的试验,探索出一项行之有效的人工挖孔抗滑桩新型施工工艺——旋挖成孔工艺,有效降低了抗滑桩施工的人工安全作业风险,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从抗滑桩施工成孔到桩芯砼浇筑完成,施工时间仅20天,项目的主体工程在主汛期到来前即完工,确保了施工的绝对安全,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项目的施工作业造成严重影响,项目施工一度处于停滞状态,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川勘集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复工复产,改进施工工艺,昼夜连续施工,在5月7日凌晨5点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随后的锚索施工、双简路环湖路道路施工、截排水沟与绿化工程也有序开展并于近期顺利完工。

支部党员在雷打石滑坡治理项目现地合影留念

2019年8月,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成都市高新东区丹景乡的五家坟发生大规模滑坡(体积约100万方),长300米,宽200米,高差50米,对滑坡前缘已建和在建的张家沟安置小区(总安置规模超过1000人)造成直接威胁。

川勘集团临危受命,承担了该滑坡的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一体化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项目组在前期应急勘查设计阶段,白天在现场调查,晚上加班整理野外资料,高效提交了成果资料;在后期应急施工中项目部人员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轮班值守抢工期,历时160天,在主汛期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地矿铁军风采。

在五家坟滑坡治理项目参观学习

项目施工一线人员坚守岗位,不畏困难,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向基层一线同志学习,发扬好他们的优良作风,要把这次党日活动的收获的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地勘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