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紧急驰援平武县白马乡--909队连续派出3支队伍赶赴现场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王琼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08-27

自8月11日来,平武县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洪水肆虐、山体滑坡、路基坍塌,道路设施损坏严重。其中,受灾最严重的白马乡地处深山, 地面交通几乎全面瘫痪,电力、通信全部中断,成为“孤岛”,地面救援力量难以深入,数千名群众被困多日, 情况万分危急。

8月20日上午8点过,909队接到绵阳市自然资源局及应急管理局紧急通知: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形成堰塞湖,危及村寨安全!

情况紧急,909队立即行动,连续派出三支队伍紧急赶往灾害现场——

20日上午9点,该队总工程师贺模红和技术员邓家福陪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驱车赶往平武,因通往白马的道路被毁,在到了距白马乡政府所在地王坝楚约10公里的地方后无法通行,徒步两个多小时,下午五点才到达目的地,向县救灾指挥部报到。因去受灾最严重的地方的道路完全中断,指挥部不让继续前行,晚上只能和救援人员一起打地铺。

当晚10点过,队经营部副主任毛旦东和两名测绘技术人员组成的队伍,携带无人机、全站仪、RTK等测量仪器驱车连夜赶往平武,半夜两点到达平武县城。第二天上午赶到王坝楚投入工作。

22日上午,队副总工程师黄晓明和绵阳市应急管理局人员赶往平武协助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救援和调查工作。

……

21日上午10点,由部、省、市自然资源系统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行会商,工作组认为,目前暴雨刚过,还有两轮降雨,白马乡是平武唯一受九寨沟“8.8”地震影响的区域,属于地质灾害高风险区,要尽快撤离与救援无关的人员,对救援人员驻地和撤离群众安置点进行地灾隐患排查和初步评估确定,为应急救援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技术支持。

根据工作组的安排,随后连续几天,贺模红带领技术员,携带无人机等设备,对白马乡场镇周边地质灾害和厄哩寨周边地质灾害及堰塞湖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和初步评估,将调查结果及时向工作组和市指挥部汇报,针对平武县白马乡片区地质灾害严重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并表示,909队将随时待命,竭尽所能为救援工作和地灾隐患排查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贺模红汇报工作

联合工作组会商

无人机航拍

现场调查

前行道路中断 艰难前行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