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专业技术助救援,政府致谢送锦旗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作者: 贾敏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7-17

7月10日上午,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敬东阳一行来到909队,代表江油市委市政府为该队送上了一面写有“技术精湛助力救援展神威,英勇无畏勇往直前显担当”的锦旗,感谢该队在江油武都引水工程在建隧道垮塌事件救援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赠送锦旗

座谈交流

5月22日,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致3人失联。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成立了“5.22”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由909队副总工程师黄晓明担任组长的应急处置技术咨询组,主要负责救援工作技术咨询和技术保障工作,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确保救援行动科学、安全、有序。被困人员所处的隧道地质结构复杂,安全风险性高,现场救援条件恶劣,救援难度很大。为及时解决现场救援中出现的技术性难题,技术咨询组人员在隧道洞口搭起了临时帐篷,随时关注现场情况,黄晓明还不顾危险,每天都深入隧道进行踏勘,为科学决策寻找尽可能多的依据。经过综合研判,技术咨询组先后提出了“小断面,掏小巷”和“小进度、全断面、强支护、稳推进”的救援方案。在科学指导与救援队伍176小时的艰难营救下,被困3人全部获救。随后,黄晓明还参与了事故调查分析工作。6月10日,绵阳市政府专门给黄晓明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在救援工作中的专业能力和辛苦付出。

黄晓明(左二)在救援现场  

909队作为一支具有部队优良传统的技术密集型水工环地质专业队伍,始终继承和弘扬基建工程兵“听从指挥、服务人民、遵守纪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奋战在地质灾害防治、抢险救灾、交通、水利水电等重大项目建设一线,锻炼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目前,按照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的要求,909队已经建立了一支由30位技术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100人的后备力量,不论是自然灾害,还是与地质灾害相关的生产事故,都能第一时间参与救援,为守护群众平安幸福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及应急救援(抢险)。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