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川勘集团承担的九寨沟县多个地灾治理项目通过终验
来源: 政治工作部 作者: 王泽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7-17

7月9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对川勘集团承担的九寨沟县漳扎镇中查村中查沟中上游左侧支沟泥石流治理工程等20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ZL1标段、双柳地等4处泥石流治理工程ZL3标段和白河乡太平村4组西番沟泥石流抢险救灾项目治理工程进行了最终验收工作。专家组一行在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了ZL1标段、ZL3标段和西番沟各灾害点治理工程的完工情况和初验整改情况后,对项目施工过程资料进行了查阅审核。专家组认为,川勘集团承担的地灾治理工程质量良好、资料基本齐全,治理外观彩绘与九寨沟当地民俗协调,既达到了防灾治灾的效果,又美化了当地民众的生活环境,一致同意通过最终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地灾防治专家成都理工大学傅荣华教授、四川省地矿局李前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胡卸文教授、中国地调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郑万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冶成都勘察总院有限公司李耀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阿坝州地环站站长袁登才、九寨沟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周建国、副局长廖斌及项目勘察、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验收总结会。

终验会议现场

治理工程外观彩绘

据了解,此次通过终验的治理工程中,ZL1标段由九寨沟县漳扎镇神仙池杀务安置点(拟建)后沟泥石流等7处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等组成。ZL3标段由九寨沟县月亮湾泥石流等4处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组成。地灾隐患点类型涉及滑坡、不稳定斜坡和泥石流,其中滑坡3处、不稳定斜坡2处,泥石流6处。

治理工程

在治理施工过程中,各项目组综合运用重力式实体坝、桩板墙、潜坎、挡土墙、停淤墙、格宾石笼停於堤、排水沟、被动防护网等措施,在筑牢九寨沟地灾治理防线的同时,采用多种美化、绿化手段,实现了工程治理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

此外,2018年4月4日开工的西番沟泥石流抢险救灾项目治理工程,采用了”桩林坝工程及修复+沟道清淤+新建3#防护堤+新建4#防护堤+新建5#防护堤”的总体方案,前期已完工的桩林坝工程成功经受住了“6.25”暴雨泥石流的考验,保护了太平村村民的财产与人员安全。该工程在后期进行了补充勘察、设计,补充施工于2019年3月25日开工,7月7日完工,于9月5日初步验收。汪留洋 姚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