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若尔盖县国土空间规划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会在都江堰召开
来源: 405队 作者: 文/曹人心、图/马妮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5-08

近日,若尔盖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在都江堰召开。405地质队和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编制思路及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若尔盖县长余开勇405地质队队长许向宁到会讲话,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思路和要求;若尔盖县自然资源、发改、林草、文旅、生态、科技农牧、交通和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对接工作内容和推进作交流发言。405队副队长雷锋主持会议。


会场

许向宁表示,405队成立于若尔盖,成长于若尔盖,熟悉若尔盖的山山水水,双方情谊深厚、源远流长。此次得以承担并实施若尔盖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再次以专业技术服务于若尔盖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深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感谢若尔盖县委政府长期以来对405队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许向宁表示,若尔盖县是一块重要生态屏障战略高地,有着举足轻重的生态功能地位,做好若尔盖县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的协调发展、各种自然资源统一规划配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承担此类项目,对405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何把若尔盖的优质自然资源禀赋管好、用好,转化为若尔盖县发展的动力和潜力,是我们三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针对下步工作开展,许向宁代表项目组作表态发言:项目组将针对会上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作进一步再调研、再论证和再对接,充分听取各方需求意见,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和务实推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并建议积极做好成果运用,着眼未来,以若尔盖县国土空间规划内容为基础,前瞻性地创造一批自然资源项目储备,纳入“十四”五规划中。

若尔盖县长余开勇对2个项目现阶段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余开勇表示,若尔盖县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县域国土空间规划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选择规划实力雄厚的同济大学,和对若尔盖县县情把握精准的405地质队两家单位来承担这两项工作,是县委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决定。目前看来,这两个项目思路清晰,进展顺利,推进有序有力。

针对下步工作开展,余开勇从高、准、优、质、个方面作要求。一是政策站位要高。项目组一定要把相关政策、精神和理论摸清吃透,站高谋远、着眼未来、综合研判;县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行政保障和数据对接工作。二是发展定位要准。若尔盖县作为黄河流经四川必经之地,全国最美高原泥炭湿地所在县,西南地区最大的紫果云杉珍贵原始森林所在地,下辖六大保护区,自然资源家底殷实。项目组要着眼若尔盖县各个自然资源要素,做好县情梳理摸排,摸清若尔盖优质自然资源家底,做实调查、找准若尔盖县未来的发展定位。三是把国土空间规划做成一个资源利用准、资源利用优的一个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时间跨度达三个“五年”规划,必须着眼长远、远近兼顾,充分预留远景发展规划区域、统筹协调各方近期远期需求;要把所有方面全盘纳入、综合考虑,做好多规衔接、多规合一工作。四是成果质量一定要好。若尔盖县政府、405队和同济大学三方集行政保障、技术理论优势于一体,三方交底、紧密对接形成高质量合作体系,打破传统、通力合作,项目成果质量可期。五是各方、各部门充分沟通、充分交底,必须做到多方协同、对接畅通。在交流碰撞中出思路,为项目实施做好数据对接,做好衔接保障,并做好州上的汇报请示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