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增强忧患意识 强化应急观念 共建平安景区
来源: 四0二队 作者: 刘涛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5-08

近日,蜀西地质工程勘测有限责任公司九寨沟地质灾害详细调查与风险评估项目部在九寨沟景区,汇同管理局工作人员、居民等共同组织了“2020年度九寨沟景区防汛及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则查洼寨停车场爆发泥石流,造成树正社区西侧一处房屋被泥浆石块涌入,村民被困,道路被淹,威胁景区村民及游客安全。针对灾害现场演练设置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紧急疏散、人员搜救、临时安置、道路抢通、后勤保障等突发事件。旨在全面检验景区内各地勘单位对突发地质灾害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建立健全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整体联动机制,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检验了蜀西地质工程勘测有限责任公司及景区内各相关地质灾害防御部门、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受灾群众及游客的防灾自救意识和避险救援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设平安景区,构建和谐社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