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九〇九队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获高度评价
来源: 909队 作者: 景远亮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5-06

近日,由909队环境地质公司完成的《松潘县川主寺镇金河坝漳腊金矿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勘查成果》、《松潘县川主寺金河坝漳腊金矿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施工图设计》两个报告一次性通过专家审查并被给予了高度认可。

3月5日接到项目后,项目组成员就赶赴松潘进行野外地质踏勘、勘查。此时的高原还是白雪皑皑。穿着厚厚的冬衣,项目组成员开始了近一个月的勘查工作。该项目包括滑坡及裸露边坡治理、泥石流治理、土地复垦、林草恢复等多项工作内容,工作量较大,工期也很紧。项目组成员结合矿山特点,认真分析研究,最终采用地形图测量、工程地质测绘、钻探、探槽、室内试验等综合勘查方法,查明了勘查区内采坑、渣堆以及高陡边坡分布范围、规模大小、变形特征,以及土地资源破坏情况等,为提交勘查成果和施工图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4月份开始室内资料整理和报告编写工作。据项目负责刘显辉介绍,项目成员加班加点,前后共绘制勘查图150余张,施工图160余张,单递交的审查报告资料就装满了5个A4纸箱。

在审查勘查成果和施工图设计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在充分分析该废弃露天矿山情况的基础上,勘查方法得当,工程设计思路明确,选取的设计参数合理,计算依据充分,结论可信,提出的方案可行。评审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组整体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悉,909队近几年在矿山修复方面屡创佳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8年完工的广东省大宝山多金属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石门坳范围一期)项目在当地作为经验复制推广。2019年完成的旺苍县首批19家矿山弃渣应急处置方案设计和7家矿山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为该县实现绿色发展和“生态立县”的理念提供了技术支撑。

野外调查

    

   钻探

测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