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113地质队、防治二大队参加泸州市龙马潭区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 蹇悦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5-06

近日,由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府主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及其它相关部门协办的全区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龙马潭区双加镇松滩湖举行。113队和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二大队相关技术人员受邀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龙马潭区持续高温转强降雨极端天气,引发各类自然灾害,演练设置森林火灾扑救、地质灾害、防汛救灾演练等科目,穿插决策指挥、群众转移安置等内容。

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每个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群众撤离疏散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在地震地灾救援演练版块中,模拟启动Ⅳ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113地质队和防治二大队技术人员迅速赶往救援现场,借助现代高新技术手段,迅速核实灾情险情,确定灾害类型、规模、诱发原因和影响范围,同时进行灾情评估、预测险情趋势、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等工作。通过会商提出下一步抢险救灾技术方案,为抢险救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周边群众也在救援队伍和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安全转移到了临时安置点。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但有效地提高了113队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应急技术调查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也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灾救灾意识,了解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确保在发生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