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113队再度刷新气井钻探记录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 雷琴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5-14

日前,113队4016钻井队传来消息,井队施工的苏47-53-72C6气井施工质量各项指标验收合格。苏47-53-72C6井终孔井深4109m,井底位移1306m,钻井深度和井底位移两项记录双双刷新。

由于该井设计水平位移达1306米,钻孔倾斜角最大达32°。钻进过程中钻柱托压严重,钻具与井壁摩阻增大,定向钻进工具面不稳定,机械钻速降低,粘钻等技术难题摆到了井队面前。

面对困难,井队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成立专门的科技攻关小组,对施工中的技术难题实行定点清除。为解决钻进过程中的技术难题,113队投入近百万资金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加大泥浆配方研究投入。科技攻关小组通过调整泥浆配方,改变泥浆性能,钻具与井壁的摩擦阻力得到进一步降低。

井队职工迎难而上,加强组织管理,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成功实现113队气井钻探的历史性突破。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