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915队举办华测激光雷达技术培训会
来源: 915队 作者: 周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4-30

427日至29日,915队在队3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3天的华测导航激光雷达产品专题技术培训会。来自该队各实体的测量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华测导航专家贾勇老师为大家专题讲解激光雷达的操作使用。贾老师从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数据采集流程和数据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行业内相关解决方案。对于无人机的具体操作,重点讲解了无人机机载工作步骤、设备安装、静态基站数据采集和处理、点云数据预处理、点云解算、点云纠正和综合处理等内容,并对点云色彩处理、建模、制图软件CoSurvey的使用,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教学。

学员操作演练

为方便学员快速掌握,便于操作,培训班以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注重反馈与互动。28日下午,培训组选择在该队办公楼附展实地演练,确保专业技术人员能尽早熟悉设备,用于实战。

据悉,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测绘新方法,提高测绘效率,为多元化测绘工作推进,做好技术储备。同时,为方便学员学习回顾,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的宝贵机会,本次培训还对激光雷达的讲解过程,进行了影像资料的录制。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良多,将继续深入学习,全面掌握激光雷达技术。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该项技术的优势,克服常规测绘工作的技术难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