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成测中心:四天集中培训,握好政府授予的“公平尺”
来源: 成测中心 作者: 赵莹月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20日—23日,成测中心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拓宽四川省地矿局标准计量站业务工作领域范围,组织32名技术人员,集中四天时间,开展国家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

成测中心总工程师李小英介绍道:“标准计量站好比政府授予我们的一把‘公平尺’,用这把‘公平尺’,我们能在授权范围内确定计量器具的示值误差,最终实现量值统一,准确可靠。”

据了解,四川省地矿局标准计量站是1996年经原四川省技术质量监督局授权,依托中心设立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在四川地矿系统开展量值传递工作。2019年,经省市场监管局复评审获得再次授权,计量站的服务范围从地矿系统拓展到全省,将为我省检验检测机构提供计量溯源服务。

“我们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拓展计量站业务能力范围。”成测中心主任胡斯宪坦言。他表示:一方面,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我局地矿工作从单一地质找矿向“地质+”方向转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地矿行业涉及的仪器设备种类大大增加;另一方面,我省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不断攀升,目前已有2000家左右,居全国前列。这些都对计量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成测中心积极加大工作投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夯实计量站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以期更好服务于我省质量强省战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