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2队勘测公司指导丹巴县开展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 402队 作者: 陈青帝、谭玲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4-24

416日,402四川蜀西地质工程勘测有限责任公司丹巴汛期督导员殷权烽受丹巴县电视台邀请,参加了“丹巴县启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集中培训”电视节目录制。结合丹巴实际,殷权烽通过自制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视频,形象具体的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形成、发生和危害性及日常的观察监测与防治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水平,最大程度地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2020年,勘测公司督导组拟定在丹巴开展地灾防治培训12批次,培训3200人,培训对象涵盖丹巴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国土员,辖区内在建工程、水电矿山开发企业地质灾害防治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专职监测员、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中小学校计划发放宣传资料12000册,隐患点监测记录本879截止416已完6个乡镇培训工作,参与培训人员860发放宣传资料2600于册。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批次的培训计划。


勘测公司作为丹巴、新龙、汶川等县的汛期督导和防治地灾技术支撑单位,有着丰富的地灾防治经验,创新的地灾防治知识培训,高级工程师配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讲解,通俗易懂、直观生动,培训效果明显,赢得了当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督导组将对全县范围内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的编制、两卡上墙、24小时值班值守“防躲跑”演练、监测员在岗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地落实,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402队勘测公司作为丹巴县政府委托的2020年度丹巴汛期督导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自2019年以来,该督导组凭借对丹巴地形地貌、地质构造、地灾发育情况的了解,出色地完成了督导工作赢得了丹巴县委、县政府和丹巴自然资源局的高度评价。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