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川西北地质队检测中心推动“地质+农业”发展战略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 阳红 张文岳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4-21

川西北地质队检测中心秉承四川省地矿局“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宗旨,努力推动“地质+农业”发展战略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人和村开展农用地土壤修复改良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据悉,此次农用地土壤修复区原为空地,后被村民改建为美食广场,在建设及使用过程中,土壤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不符合《广东省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项目质量验收标准》,不能直接作为耕地再次使用。

检测中心获悉该区实情后,迅速成立了以副主任曹小林为组长的工作组,于4月中旬前往该区全面开展土壤修复改良工作。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与勘察,根据土壤污染分布情况,采集了土壤样品,并对样品的PH值、有机质和质地(颗粒分析)进行了分析,发现该区土壤的PH值和有机质不符合种植标准。目前,工作组正对分析结果开展研究,在此基础上编制适合该区的最优土壤修复改良方案。

工作人员采集土壤样品

此次工作对初次涉足土壤污染治理领域的检测中心来说,是一次重大挑战。中心上下高度重视。主任李廷琪表示,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国情调查,是推动土壤环境风险管控、维护公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检测中心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推动地勘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检测中心作为环境监测的一员,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维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